痛經時吃巧克力有緩解作用嗎

痛經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會經歷的事情,而且很多時候痛經帶來的痛苦是很難忍受的。網路上流傳說吃巧克力可以緩解痛經這樣一種說法。那麼,一旦發生痛經,吃巧克力有緩解作用嗎?

痛經是月經期和月經期前後出現的週期性下腹痛,常發生在月經前和月經期,偶然發生在月經期後數日內。下腹痛呈痙攣痛和脹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內側及肛門周圍。可伴有面色蒼白、噁心、嘔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頻數,劇痛時可發生虛脫。痛經程度依賴主觀感覺,無客觀標準,因此發生率不一。到底痛經時吃巧克力有沒有緩解作用,痛經或稱為經期疼痛,是婦科病人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是女性經常發生的,以前也有過痛經,而且是經常性的痛經,我的解決方法是痛經時喝開水,然後用熱水袋在肚子上暖,這樣能起到鎮痛作用。還有就是吃巧克力,裡面帶點酒味的那種,效果還不錯,可以隨身帶著,除了緩解痛經還可以增加機體熱能。

據瞭解,高熱量的甜食確實能夠增加血液迴圈,減緩平滑肌的收縮與血管的痙攣,所以有助於緩解經痛。而巧克力又含有大量的單糖,可使糖份迅速為人體吸收,並且巧克力本身也含有一些咖啡因,對於女性月經期間的痛經或是因為失眠所造成的輕微頭痛、頭重也有緩解的作用。

溫馨提示:以上為大家詳細講解了痛經時吃巧克力有緩解作用嗎這個問題,相信大家也都有了更清楚的認識,除此之外,小編提醒各位生活中安排合理的飲食是很重要的,這可以幫助您更好的調理身體,保持身體營養的均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