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常吃避孕藥危害可比海洛因

不想要孩子的時候人們通常會採取不同的避孕方式,有些避孕方式無關緊要,有些避孕方式卻會嚴重損害女性的身體健康。避孕藥對於女性的危害是巨大的,建議女性少吃。

緊急避孕顧名思義是一種在“緊急”情況下采用的避孕方法。只有在房事未採取防護措施,或採用方法失敗,使用避孕套不當、避孕套破裂、滑脫、漏服藥、或宮內節育器脫落,遭人強暴等時,可採取緊急避孕的防護措施作為補救,以免發生妊娠。但已經確定為妊娠的則嚴禁使用緊急避孕。

緊急避孕藥只能作為偶爾房事後的用藥,不宜長期服用。緊急避孕藥是在常規避孕措施失敗的情況下采用的一種緊急補救方法,而並非一種常規避孕措施。服用緊急避孕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只能偶爾使用,每個月最多隻能使用一次,並且只對前一次房事有補救作用,對服藥後的房事沒有效果,因此不能代替長久的避孕方法。一般有以下幾點副作用:

1、月經不調;

2、乳房脹痛;

3、避孕效果不如常規避孕好,有效率為80%-85%; 劑量比常規口服避孕藥大10倍;

4、胃口不好、噁心、嘔吐、頭暈、乏力;

5、對女性的卵巢功能、肝腎的代謝等系統產生危害,很難估量。

現在許多女性,特別是未婚女性,在發生性行為前沒有足夠的保護措施,而在事後把緊急避孕藥當成萬能法寶,以為“事後服藥自然萬事大吉”,一個月內反覆多次服用,個別人甚至當成一般避孕藥經常服用,結果等於過量服藥,對身體健康自然會造成損傷,對月經週期有一定的改變,提早或延遲,導致月經紊亂、出血延長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