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會影響月經嗎

情緒是會影響月經的。一般而言,女性存在不同的情緒,就會對月經產生不同的影響。比如,情緒緊張會導致月經量增多以及月經提前;情緒抑鬱以及情緒沮喪就會導致月經量減少,倘若病情嚴重的話,那麼甚至還有可能會誘發閉經的出現。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生活壓力巨大,很多女性都變得越來越情緒化了。這種情況的出現,給女性帶來了很多方面的影響,也影響了女性的身體健康。那麼,這些不良情緒的出現,會不會影響月經呢?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需要知道的是,情緒會影響健康,長期情緒壓抑不僅會得抑鬱症,還容易引發婦科疾病。有的女性會因為情緒而發生內分泌紊亂、月經不調等症狀,所以情緒對月經的影響也是不容忽視的。
現代醫學與和現代心理學研究認為,不同的情緒狀態會對月經產生不同的影響,情緒緊張會使經量增多、經期提前。情緒抑鬱或沮喪會使月經量減少,嚴重者甚至閉經。祖國醫學也認為,情志失調是導致痛經的重要因素。
長期情緒過度緊張或波動較大,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及下丘腦、垂體,影響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引起卵泡成熟和排卵功能出現障礙,進而導致月經紊亂,直至閉經。
情緒對月經的影響很大,所以我們要注意情緒的調節,讓自己的心態保持樂觀。遇到問題的時候,多和家人朋友商量,切莫總是憋在心裡。心情不好的時候透過傾訴、大吃一頓、唱歌等途徑及時發洩出來。快來月經的時候,放鬆心情,多想一些愉快的事情。
女性務必要避免過度情緒化,學會保持長期心情愉快,此乃一門學問,女性長期情緒抑鬱不舒,直接影響乳房和卵巢,中醫的肝經直接透過乳房和輸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長期肝氣鬱結勢必直接影響卵巢功能。
現實生活之中,建議女性要學會勞逸結合,切莫讓自己經常處於一個緊張的狀態,要學會放鬆身心。與此同時,還需要加強體育鍛煉,能夠做一些瑜伽、游泳以及健走等等能夠釋放身心壓力以及保養卵巢的有氧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