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怎麼辦 5件事讓你遠離乳腺增生

  你知道嗎,乳腺增生是可以預防的,和諧的性生活首先能調節內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增加對乳腺的保護力度和修復力度。下面我們看看有哪些事情是可以預防乳腺增生的?

  日常5件小事讓你遠離乳腺增生

  好心情

  沒錯,乳腺增生最怕的就是你心情好!因為心情好了,卵巢的正常排卵就不會被壞情緒阻撓,孕激素分泌就不會減少,乳腺就不會因受到雌激素的單方面刺激而出現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會在孕激素的照料下逐漸復原。

  睡覺規律

  規律睡眠不僅有利於平衡內分泌,更給體內各種激素提供了均衡發揮健康功效的良好環境。團結的力量大,各種激素協同合作自然能打敗乳腺增生。

  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藥物

  有的婦女為了面板美容,長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體內雌激素水平相對增高,久之可誘發乳腺增生。

  心理上預防

  對乳腺增生的認識不當、不良心理因素如過度緊張、憂慮悲傷等可造成神經衰弱,加重內分泌失調,導致乳腺增生或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

  規律生活

  女性應培養科學合理的生活作息規律,避免熬夜,勞逸結合,經常進行體育鍛煉,提高機體免疫力,可以幫助調節內分泌失調;另外,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可以對預防乳腺增生起到一定的作用。

  預防乳腺增生該吃些什麼

  牛奶及乳製品。

  牛奶及乳製品中含有豐富的鈣質,有益於乳腺保健。

  魚類及海產品。

  黃魚、甲魚、泥鰍、帶魚、章魚、魷魚、海參、牡蠣以及海帶、海蒿子等,富含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獨特的保護乳腺的作用。

  食用菌類。

  銀耳、黑木耳、香菇、猴頭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有較強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進食足量的蛋白質。

  蛋白質可維持激素代謝,有利於乳腺組織康復。肉、魚、禽類、蛋、乳品、玉米、大豆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女性可以多吃。

  常食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新鮮蔬果。

  如蘋果、柑橘、葡萄、捲心菜、芥菜、茭白、竹筍、芹菜等。這些新鮮蔬果富含大量維生素,有利於組織康復。

  為什麼乳腺增生髮病率這麼高

  人流、節育、不哺乳,令乳腺功能出現故障

  很多女性由於高齡未婚、不育、性生活失調、人工流產、離婚獨居、抑制哺乳等原因,乳腺不能有正常的、週期性的生理活動,內分泌紊亂,衝任生殖軸遭到破壞,很容易生出乳腺疾病。

  多愁善感、情志不暢,急躁易怒,易讓乳房氣血不暢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競爭意識和生活節奏也有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女性,平日多愁善感,容易憋在心裡,長期得不到發洩,肝經就會瘀堵,整個內環境都產生不良改變,增高乳腺疾病的發病率。

  飲食因素

  不良的飲食習慣――這種情況年輕女性比較多見。一日三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類生存的自然規律,然而,現在社會的年輕女性們經常是夜生活豐富,通宵達旦,早晨不起床,不吃早飯,一日兩餐甚至一餐,生活起居沒有規律,長期以來,導致內分泌功能紊亂,引發乳腺增生病。

  不合理飲食結構――各種各樣的火鍋到了冬天特別流行,麻辣燙、酸辣粉、熱乾麵等各種各樣的小吃也很多,這些飲食宜少食,只能偶爾吃上一兩頓,如果長期食用,容易引起人體內分泌代謝紊亂,引發乳腺增生病。

  食物汙染――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突出,人們很難吃上天然的、自然的、放心的食品,一些潛在的危害越來越明顯。

  內分泌失調

  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相對增多是乳腺增生髮病的重要原因。如卵巢發育不健全、月經不調、甲狀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礙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