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癔症最有效?

  怎麼治療癔症?怎麼治療癔症才是科學合理有效的?怎麼治療癔症才能最大限度地減輕患者的痛苦以及家屬的損失?怎麼治療癔症才能把癔症複發率降到最低?帶著這些問題,本文將做分析探討。

  癔症的治療需要患者和醫生的配合治療,要找到發病的原因,醫生要引導患者正確的認識和對待疾病,治癒是患者和醫生的共同努力的結果,癔症的治療是以心理治療為主配合藥物治療和物理治療,那麼該怎麼治療癔症呢?怎麼治療癔症?治療癔症首先要給予心理治療。

  1 心理治療

  1)暗示治療:是消除癔症症狀,尤其是癔症性軀體障礙的有效方法。在施行暗示治療時,應注意以下問題:一方面,治療環境要安靜,以消除環境對病人的各種不良影響。一切無關人員均要離開治療現場,避免由於家屬或周圍人的驚慌態度,或過分關注而使症狀加重,給治療帶來困難。

  另一方面,醫生在認真詳細地詢問病史以後,在接觸病人並做全面檢查的過程中,態度應熱情沉著、自信,要對治療充滿信心,建立良好的醫患關係,使病人信任醫生。實踐證明,病人對醫生信賴的程度往往是決定暗示治療成敗的關鍵。在言語暗示的同時,應針對症狀採取相應的措施,如吸入氧氣,針刺,給予注射用水或維生素c針劑肌肉注射,靜脈推注鈣劑及電興奮治療。

  2)催眠療法:利用催眠時大腦生理功能的改變,透過言語,施以暗示,從而治療癔症。

  2 藥物治療

  癔症發作時,若病人意識障礙較深,不易接受暗示治療,可用氯丙嗪或合用鹽酸異丙嗪各25~50mg,或安定10~20mg,肌肉注射,使病人深睡,不少病人醒後症狀即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