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患者日常要注意哪些細節

  脫髮的治療方法有中西醫兩種。中醫認為脫髮屬“血虛”,治療以滋陰養血,風潤燥為主。可口服中藥如首烏、當歸、地黃、山萸肉等,還可以外用中藥擦頭皮,促進毛髮再生。

  西藥則有維生素B6、維生素B2和胱氨酸等。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蠶豆、橘子、芝麻等。

  此外,脫髮者尤其是年輕人平時還要注意五個生活細節:

  1.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

  2.要合理膳食,不要熬夜。儘量少吃動物類食物,因雄性激素是脂溢性脫髮的元兇。生活有規律,調整胃腸功能。

  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1周2次即可,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

  4.如由頭部面板病導致毛囊受損而引發的脫髮,要到面板科就診,積極治療。

  5.要有耐心。毛髮生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一般需要3~6個月或更長的時間。因此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治療,持之以a,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