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關於癌症,人們總是聽著害怕。其實,癌症並非都是較為恐怖的,就拿食道癌來說吧,若發現較早,且治療及時,一般患者是可以康復的。專家介紹,若想較早的察覺出食道癌,就需過多的瞭解一些關於此病的知識。那麼,食道癌的常見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1、食道脫落細胞學檢查,食道脫落細胞學檢查作為食道癌檢查的一種常用方法,尤其在食道癌高發地區使用更加普遍,患者承受的痛苦小,整體的陽性率達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

2、食道內鏡超聲檢查,最近幾年來,食道內鏡超聲檢查已經逐漸的被應用在了食道癌的檢查中,和其他的檢查方法相比具有以下幾個有數:準確的測定食道壁內病變的具體深度,有效的測出食道壁外部的淋巴結異常腫大,高效的測出食道壁的病變部位。

3、纖維內窺鏡檢查胃鏡檢查,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時候金屬硬管鏡逐漸的被纖維光學鏡取代,和傳統的金屬硬管鏡相比其具有準確高效,安全可彎曲已經照明效果好等優勢,目前已經成為了檢查消化道疾病,像食道癌、胃癌等的最常用手段。早期食道癌的檢查中,如果用纖維內窺鏡檢查,那麼可檢測出來的機率已經達到了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目前已經成為了食道癌檢查最有效的手段。

4、X線鋇餐造影,X線鋇餐造影目前的應用也很廣泛,只是一些極早期的食道癌難檢測出來,不過患者透過多次吞嚥醫師調製好的鋇劑,再透過細緻的觀察,很多都能夠看出食道邊緣發毛、食道黏膜增粗或者鋇滯留等等一些早期食道癌的症狀,也不失為一種比較有效的食道癌的早期檢測方法。

以上是關於食道癌在臨床上的檢查方法是什麼的相關介紹,希望會對您有幫助。專家提醒,雖然我們可以根據疾病的症狀來判斷自己的病症,但是確保安全起見,我們還是應找醫生確診,以便更好的對疾病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