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隆胸後最好半年複查一次

很多隆胸的女性有一個誤區,就是認為只要做完隆胸手術就可以永久保持豐胸效果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隆胸後可能出現各種併發症。所以,一定要遵醫囑定期去複查。

1、假體隆胸:易發生移位滲漏。

假體隆胸是目前最為安全,也是使用最為廣泛的隆胸方式。假體的說明書中一般都列舉了十幾種以上的不良反應。假體在植入到體內後的頭三年,必須每半年或每一年到醫生那裡去複查一次。醫生透過觸控診、B超或MRI等多種檢查手段,來判斷體內的假體是否出現移位或滲漏,以及假體周圍的乳腺組織有無發生改變。此後每兩到三年再到醫生處複查。

很多人都以為假體植入到體內可以使用一輩子,其實不然。專家指出,目前尚無科學依據證明假體的使用壽命會超過10-15年。所以,假體的使用期限一般不應該超過10年,否則假體可能因為老化而出現裂紋導致滲漏、破裂等問題。這也就是說,超過10年以上的假體建議更換。

2、自體脂肪:易形成脂肪囊腫。

自體脂肪豐胸是利用女性腰、腹、臀、腿等部位脂肪較豐厚的特性,將這些部位的脂肪顆粒移植到胸部。這種隆胸方式的特點是,用自身組織做豐胸的材料。人體本身不會對注入的自身脂肪組織產生免疫反應和排異反應,而且豐胸成效真實自然。

不過,專家提醒,自體脂肪隆胸有一個風險—注射到乳房裡的脂肪不可能全部存活,特別是當一次注射量過多時。通常,無法存活的脂肪,一部分會被人體吸收,而另一部分也可能硬化變成脂肪球,被周圍的自體纖維組織所包裹,觸控感類似一個個小的乳房腫瘤。最大麻煩是這些脂肪球還可能鈣化,容易與乳腺癌相混淆,而造成誤診,讓病人虛驚一場。他建議,自體脂肪隆胸的女性,在手術後的半年一定要來複查一次。這時脂肪是否存活已經定型,醫生透過彩超或MR檢查,可以瞭解隆胸後脂肪的存活和鈣化情況,並留存影像資料,為以後做比照。此後,可每兩到三年複查一次,醫生可以瞭解乳房內這些脂肪球的穩定程度,如果有新出現的腫瘤,也可以及時發現。

3、注射隆胸:最危險,每半年複查。

在各種隆胸方式中,人工材料注射隆胸可能是最不安全的了,接受過這種方式隆胸的女性最好每半年到醫院複查一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