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涼頭痛怎麼辦

頭痛(headache)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病因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性感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痛病因:引起頭痛的病因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病因,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後者病因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顱內感染、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

著涼頭痛辦法:趕緊熱敷,大多數都是呆在空調房的冷空氣裡,低氣溫特別容易讓人受風著涼,出現頭痛、噁心等情況,這時候可以用熱水袋或者是熱毛巾敷在患處,防止寒氣進一步侵襲身體,而且起到散寒作用,進而減輕不適的感覺。蔥白水蒸臉,準備好適量的蔥白,將蔥白切成小段,放到鍋裡,加入清水煮開,再倒到盆裡,用盆裡的水蒸氣蒸額頭,可以在盆上再蓋一條毛巾,以減緩熱氣的蒸發,散寒止痛效果好,注意在這蒸臉後要加強保暖,別再受涼。多喝溫開水,著涼後注意不要吃涼、油、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飲食要清淡,適量補充蛋白質,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可防止繼發細菌感染,注意多喝溫水,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驅寒,還可以起到物理降溫的作用。擦清涼油,清涼油有祛風鎮痛,消炎止癢的作用,可以治療外感風寒,風熱中暑,受風著涼之後,可以馬上擦些清涼油,然後在太陽穴等部位按摩一下,可以減輕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