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被誤診的原因

帕金森病的病程發展緩慢,且早期症狀大多表現為頭暈、全身無力,在發展可能表現為行動緩慢、肢體發硬等症狀,可以說沒有明顯的特徵。所以很多帕金森患者被誤診,當然,導致誤診的原因不止症狀不明顯這一個原因,下面小編介紹一下帕金森被誤診的原因有哪幾點。

1、這些患者多合併有頸椎病,腦動脈粥樣硬化症等慢性老年病,多種疾病表現混在一起,加上病人敘述不清,重點不突出,醫生容易從常見病考慮或問診不詳細、不全面、不做體格檢查或檢查不準確,以致誤診。

2、醫生對帕金森病早期臨床表現認識不足,不能從病人敘述的病症中找出關鍵症狀,再詳細、全面詢問。

3、醫生的知識面窄,不能對帕金森病、腦供血不足、頸性頭暈、腔隙性腦梗塞這些疾病很好地鑑別。診斷錯一個病,說明對診斷錯的疾病不認識,同時對被診斷的疾病也不認識,如兩個疾病能認識其中之一就不致於誤診。

4、醫生思維僵化,在診斷錯誤後,長期治療無效或收效甚微,從不懷疑自己的診斷,以致於屢治屢敗,屢敗屢治,延誤了病情,浪費了錢財,病人遭受痛苦。

以上內容針對帕金森被誤診向大家介紹了4種原因,從上面的原因我們可以看出,患者之所以被誤診,主要的原因還在於醫生,希望廣大醫務人員,要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恪守醫德,這樣才是患者之福,全民之福。

在帕金森的長期治療過程中,患者很容易抑鬱消極,自暴自棄,所以心理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治療就是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帕金森的治療方法是要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上述內容講解的帕金森疾病的治療方法是很科學的,對於帕金森疾病的患者來說,早發現,早用藥,早治療是比較好的,任何疾病只要我們能夠做到疾病的發現,及時的治療,疾病將不會成為我們身體和生活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