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腰痠是什麼原因

流產之後出現腰痠的症狀,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因為在進行了流產手術之後的女性,因為手術對子宮內膜的刮除,同時子宮內膜存在一定程度的脫落,而且這時會存在一定的子宮收縮,所以這些反應就會引起女性的身體出現一定程度的牽拉、疼痛。在手術之後長時間臥床,也會加重腰痠的症狀,所以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腹痛或者腰痠。

流產後腰痠考慮是腎虛的可能。從中醫的角度來說,腰為腎之府,腎虛會表現在腰上,同時伴有脫髮,失眠,骨蒸潮熱等症狀。流產後氣血虧虛,損耗陰精,從事重體力勞動,身體過於勞累加上流產後氣血虧虛,有可能造成腰肌勞損,會出現腰痠的狀況。流產之後出現腰痠的症狀,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因為在進行了流產手術之後的女性,因為手術對子宮內膜的刮除,同時子宮內膜存在一定程度的脫落,而且這時會存在一定的子宮收縮,所以這些反應就會引起女性的身體出現一定程度的牽拉、疼痛。在手術之後長時間臥床,也會加重腰痠的症狀,所以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腹痛或者腰痠。一般是可以改善的,如果是臥床時間過長,可以適當的下地活動、散散步。如果是暫時無法下地,可以適當的側躺,調整一下臥床的姿態。一定要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受涼,一週左右就可以恢復正常。

流產後身體比較虛弱,是很容易導致腰痠的。需要注意好好休息,均衡營養。如果在人工流產後患有腰痠的話,是可以使用針灸或者是艾灸治療的,平時要注意保暖,不要過度的勞累,吃對人體溫補的食物有利於身體的恢復。注意多喝溫水,避免著涼的,一個月內禁止性生活以及盆浴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