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強直性脊柱炎在骨科疾病應該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而且該疾病發病率一直是很高的。但是不管人們怎樣預防還是有不少人患上了這種疾病,所以對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來說除了預防還是應該重視對該疾病的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強直性脊柱炎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坐姿勢:

患者在工作中要儘量保持正確的坐姿,即腰背挺直、兩足平放,並使上半身與大腿、大腿與小腿之間保持90°,站立時要儘量保持直立姿勢,並減少彎腰次數,切不可為了避免腰背疼痛而經常彎腰,生活中患者應經常改變姿勢,避免長時間固定於某一姿勢。除此以外,還應經常活動背部,使背部肌肉處於放鬆的狀態,以預防肌肉出現緊張、攣縮。

應保持的正確姿勢:

1、使用靠背較高、有扶手的椅子。

2、臀部坐滿座椅,使背部靠到椅背,維持背部挺直。

3、平均每30分鐘離開作為伸展筋骨,避免肌肉僵硬。

4、使用鍵盤或滑鼠,兩手腕不懸空,避免腕隧道症候群。

5、需長時間久坐時,使用靠枕於腰部。

6、不要翹腳,可前後交錯放,以維持長時間坐姿。

7、電腦螢幕置於視線前方,避免頸部歪斜造成痠痛。

2、活動姿勢:

患者要避免長時間彎腰活動,避免加重脊柱負擔而出現畸形,患者應採取正確姿勢拾取物品,可先下蹲,避免直接彎腰。

3、睡覺注意事項:

席夢思或海綿床具有較大凹性,易使受壓部位下沉,而造成脊柱彎曲或扭轉變形。硬板床平面硬,可保持脊柱處於生理位而預防脊柱畸形,故患者應堅持睡硬板床,患者在睡覺時要選擇低枕,如側臥時的枕高應低於自己一側肩寬,而仰臥時的枕高應低於自己拳高,為預防脊柱畸形,患者應儘量選擇仰臥位。

透過閱讀以上內容大家應該對強直性脊柱炎的注意事項都瞭解了,這些內容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忽視。另外,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還應該適當做一些運動,這也是可以促進患者恢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