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性胃潰瘍嚴重嗎

糜爛性胃潰瘍早期對身體危害較小,也並不十分嚴重,此時經過正規的治療是可以治癒的。但疾病發展到後期,有可能導致胃穿孔,如果不重視治療還可能發生癌變,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脅,此時病情就十分嚴重了。因此,糜爛性胃炎一定要及早治療。

生活中胃炎患者並不少見,這主要是由於平時飲食不注意或生活不規律等原因導致的。胃炎有多種型別,其中糜爛性胃潰瘍是比較常見的,它會導致患者出現噯氣、反酸、腹脹等不適症狀,嚴重時還會有胃痛的表現。那麼,糜爛性胃潰瘍嚴重嗎?
一、糜爛性胃潰瘍嚴重嗎
糜爛性胃潰瘍指的是糜爛性胃炎的患者出現了胃潰瘍的情況,這種疾病是否嚴重,要看患者的病情已經發展到了哪個階段。大部分糜爛性胃潰瘍都是良性的,如果症狀較輕,一般經正規、足療程的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但如果已經出現了嚴重的糜爛、潰瘍,還有出血的風險,就比較嚴重了,如果潰瘍較深,很可能導致胃穿孔,一定要積極治療。糜爛性胃潰瘍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最終有可能轉變為惡性,也就是癌症,可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如果早期可以及時治療,對身體的危害不大,但如果不重視治療,隨著病情的繼續發展,會出現嚴重的後果。
二、糜爛性胃潰瘍怎麼治療
糜爛性胃潰瘍主要是透過口服藥物進行治療,可以應用抑酸的藥物控制胃酸的分泌,如奧美拉唑、雷貝拉唑、蘭索拉唑等,還應應用胃黏膜保護劑進行治療,保護胃黏膜,促進病情的恢復,藥物包括康復新液、鋁碳酸鎂等。除此之外,如果患者合併有幽門螺桿菌感染,也應積極用藥治療。
除了吃藥,還要重視飲食方面的調理,比如注意清淡飲食,在治療期間最好食用流質或半流質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過於粗糙、堅硬的食物。平時還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暢,糜爛性胃潰瘍的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保持心情的放鬆十分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