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有黃眼屎怎麼辦

都知道孕育一個新生命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關於新生兒的一切都會特別的重視,新生兒有黃眼屎,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有的是因為受熱了,要給新生兒多喝溫開水,少蓋點被子,如果是病理的堵塞,就需要去醫院就醫了。

很多家長在新生兒出生後就會圍著新生兒看,心裡十分激動。不過,有些家長圍著新生兒的時候,會發現新生兒眼睛裡有黃色的眼屎,看起來有些難看,新生兒有黃眼屎,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但是如果長時間不退的話就需要引起注意了,那麼,新生兒有黃眼屎怎麼辦?
新生兒寶寶有黃眼屎,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可以給新生兒寶寶多喝點溫開水,適當的少蓋被子,新生兒寶寶有黃眼屎還有可能是病理的,一個是結膜炎,一個淚腺堵塞。可以給寶寶順著淚腺輕輕按摩,如果有結膜充血的話,可能是結膜炎,可以滴眼藥水,避免給新生兒寶寶用髒手或髒毛巾揉眼睛,以免感染。
新生兒容易長眼屎有兩種原因。第一是出生時孩子經過產道,眼睛容易被多種分泌物侵襲,從而得角膜炎。不過一般出生後會對眼睛消毒,因此問題不大。第二是由於連線眼內和鼻子的通道狹窄,眼淚不能很好地排出而生成的。眼屎大都在睡起來後堵在眼上,去除後如果眼睛一直睜著,不會再生。因為感冒生眼屎的情況很多,這主要是因為眼睛受到感冒病菌的感染。不過這時的眼屎量雖然多,但如果在吃感冒藥,問題就不大。所以只要清理一下,讓眼睛覺得舒服就可以了。
眼屎顏色呈黃色或淡綠色的時候務必要到小兒科和眼科就醫。這是角膜在發炎。嚴重時也可能呈現出混合了褐色的草綠色。如果延誤治療可能導致視力衰退。角膜發炎會引發眼屎分泌增多,眼周圍雜亂不堪,眼睛充血,腫脹等症狀。
新生兒有可能是寶寶鼻淚管發育不全。寶寶剛出生時鼻淚管比較短,開口部的瓣膜也還沒發育完全,所以無法讓眼淚正常排出,導致眼屎增多。因此家長最好用手在寶寶鼻樑處做一下按摩,幫助鼻淚管通暢,促進眼淚流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