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吃避孕藥可以嗎

不少的人都會選擇在來月經的時候吃避孕藥,那麼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呢?下面小編就跟大家講解一下這個問題。

   不少的人都會選擇在來月經的時候吃避孕藥,那麼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呢?下面小編就跟大家講解一下這個問題。

月經期間是不需要吃避孕藥的,因為月經期不是排卵期,不會受孕,所以不需要服用避孕藥。但是經期女性身體抵抗力降低,性生活易造成感染,引起多種婦科疾病,所以經期不應該有性生活,而且需要格外注意衛生,最好在經期過2天后再有性生活。

吃避孕藥的話是一有一定的注意事項的,比如:

長期避孕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服藥期限通常短效藥6-7年,長效藥3-4年為宜。探親避孕藥每年不超過2次。可與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

凡患急、慢性肝炎,腎炎、腫瘤,糖尿病,血栓性疾病,心臟病,嚴重高血壓患者,均不可服用。

產後半年內,哺乳期或年齡在45歲以上的婦女不宜服用。

服藥期間受孕應中止妊娠。要求生育時應停藥半年後再孕,以防生育畸形胎。

吃避孕藥一定要仔細,因為避孕藥有很多的禁忌,而且避孕藥的副作用較大,如果長期吃的話,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