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到底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腱鞘炎,對於電腦從業者來說一定不會陌生,由於長時間的使用手指,就會導致手指的一些關節磨損和老化,如果不積極的採取治療,很容易併發一些更嚴重的疾病。那麼,關於腱鞘炎這種疾病到底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1、很多人會經常用手指不斷的發資訊,敲擊鍵盤所有的現代工作都離不開手指,而這些都是會一定程度上成為引起腱鞘炎的發生。在出現手指屈伸不自由,手指活動不靈活症狀應警惕是否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疾病。因此,這是屬於腱鞘炎的病因之一

2、手指腱鞘炎常發生在手指的掌面,每個手掌面都有一鞘,當腱鞘受傷破損而使細菌侵入鞘內,就會發生腱鞘炎。腱鞘炎的病因主要是致病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腱鞘炎的發生多因刺傷、挫傷、倒刺或剪指甲過深等損傷而引起。這些都是屬於手指腱鞘炎的病因。

什麼原因引起的腱鞘炎

1、肝腎虧損,氣血不足是主要的引起腱鞘炎的原因之一,隨著年齡增長,肝腎精氣衰退,氣血不足,腱鞘炎患者的手指周圍筋肉失於氣血滋養,屈指肌腱退行性變性,滑膜鞘分泌功能減退,輕微外界刺激可導致區域性腱鞘炎的炎症。

2、外感風寒手指部遭受寒涼刺激,血運遲滯,瘀結不通,不通則痛而導致腱鞘炎的發作。因此,這也是屬於導致出現腱鞘炎的原因的因素。

3、腱鞘炎的原因與積累勞損也有關,腱鞘炎患者應手指勞作過度,頻繁伸屈,積勞傷筋,屈指肌腱在骨性纖維管內受到反覆摩擦擠壓;或長期用力握持硬物,骨性纖維管受硬物與掌骨頭的擠壓,致使骨性纖維管發生區域性充血、水腫。

透過上面的一些有關病因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這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一定對自己的腕關節、指關節進行多加的保護,同時,大家也可以在平時經常做多一些有關腕關節、指關節的保健操來積極地更好預防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