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腎病保健護理措施有哪些

紅斑狼瘡腎病保健護理措施有哪些?紅斑狼瘡腎病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在臨床上多會伴有明顯腎臟損害,嚴重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除了接受正規的治療外,還要做好日常的自我保健,以便於促進病情的進一步恢復。那麼,紅斑狼瘡腎病的保健護理措施有哪些?

紅斑狼瘡腎病的保健護理措施有哪些。

一、積極治療病毒感染

紅斑狼瘡腎病的治療非常重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避免病毒的感染,可有效促進病情的恢復。近年實驗研究發現,病毒感染可能與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生有關。因此,我們應積極治療各種病毒感染。尤其是對於上呼吸道病毒感染這樣的”小病”,決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風為百病之長”,許多大病都是以傷風感冒為始發病因而危害人群的。

二、注意藥物毒性

藥物的治療也是紅斑紅斑狼瘡腎病的一種有效治療方法,療效顯著;但是也要注意藥物毒性。因此對於有狼瘡遺傳學基礎的紅斑狼瘡患者,應注意到這些藥物可能對紅斑狼瘡患者產生的毒性。

三、避免日光曝曬

避免日光曝曬也是有效預防紅斑紅斑狼瘡腎病的一項預防措施,因為紫外線可使DNA轉化為胸腺嘧啶二聚體,而使抗原性增強,促使系統性紅斑狼瘡發生。因此,紅斑狼瘡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在強烈的日光下長時間曝曬,以減少紫外線過度照射造成的腎損害。

四、重視體質因素

紅斑狼瘡腎病多發病於女性,其發病率很高,對人們的危害也非常大。一般情況下,系統性紅斑狼瘡近親發病率高達5%一12%,同卵孿生髮病率高達69%,狼瘡患者親屬中其它自身免疫病如類風溼、皮肌炎、硬皮病、乾燥症及牛皮癬等發病率也高,黑人和亞洲後裔發病率高於白種人,這些均提示狼瘡受遺傳因素影響。

紅斑狼瘡腎病保健護理措施有哪些?紅斑狼瘡腎病的治療很重要,但是也要重視疾病的保健及護理,這對於正在治療或進入康復期的紅斑狼瘡腎病患者都具有一定的作用,請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不可忽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