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風前兆

腦卒中,又名腦中風或腦血管意外,是一種突然起病的腦血液迴圈障礙性疾病。是指在腦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種誘發因素引起腦內動脈狹窄、閉塞或破裂,而造成急性腦血液迴圈障礙。

那麼,老人中風前兆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出現一側肢體麻木、活動不靈,比如下肢行走拖地、手持物物不穩、上肢上舉困難;出現口角歪斜、言語不清晰、飲水嗆咳、流涎;出現劇烈的頭痛,由間歇性變為持續性,而且性質和以前不同。出現頭暈、一過性黑朦、甚至嚴重時有跌倒發作;出現視物模糊、視物旋轉、複視或一側視野缺損。也有其他情況,突然間有一側的肢體想動動不了了,這是一箇中風的前兆,過一會又能動了,這種病人叫做短暫腦缺血發作。如果出現這種問題了,一定要趕緊去醫院,這是一箇中風的先兆;還有一個就是以前從來沒有過視力不好,突然間眼前發黑,一側的眼睛看不著了,過一會兒又恢復了,這也是中風的先兆;另外就是頭暈也有可能是中風的先兆,比如患者出現了頭暈,看東西一個看成兩了,說話突然間不清楚了,走路不穩當了,或手拿東西沒有準頭了,說話也不清楚,喝水也嗆咳了這些,無論上述這些症狀哪一種,都有可能是中風的先兆,所以如果出現這個問題,一定要抓緊時間到醫院進行診治。

中風的先兆主要包括腦出血的先兆和腦梗死的先兆。中風是一種中醫的診斷,從西醫方面來說,主要是出血性腦血管意外和缺血性腦血管意外。出血性腦血管意外,主要是腦出血。腦出血是指非外傷性原發性腦實質內出血,高血壓病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出血之前可能50%的患者會有劇烈的頭疼,噁心嘔吐,這就是腦溢血的先兆。而缺血性腦血管意外,也就是腦梗死的先兆,主要是患者感覺到一側的手腳發麻,進而覺得手腳乏力,但是這個時候還基本能夠行走,維持日常的生活自理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