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症狀

腎病綜合徵的不良症狀,首先是呼吸道感染,通常表現為發熱、腹脹以及腹痛等等;其次是低血容量休克,包括嘔吐以及腹瀉等等;再者是電解質紊亂,包括低鉀血癥以及低鈉血癥;然後是血管栓塞以及急性腎衰竭等等不良症狀。

現實生活之中,腎病綜合徵這種不良症狀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給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甚至會導致患者無法正常工作以及難以生活。那麼,腎病綜合徵都會誘發哪些不良症狀?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感染
一般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呼吸道感染,其次是面板癤瘡以及蜂窩織炎。因皮下水腫使感染容易擴散。腹膜炎為NS較為突出的併發症。多見於有腹水患者。細菌以莢膜菌(如肺炎鏈球菌)和大腸桿菌為多見。臨床表現為發熱、腹痛和腹脹、肌衛和反跳痛不顯著。
2、低血容量休克
這種情況通常多見於起病急驟,短期內血漿蛋白迅速降低,又或者是因嘔吐、腹瀉等體液大量丟失時,也見於使用利尿劑大量利尿時。表現為腹痛、煩躁不安、四肢溼冷、面板見大理石狀花紋、脈搏快弱、心音低和血壓下降。
3、電解質紊亂
倘若患者長期存在戒鹽的情況,那麼大量使用利尿劑,嘔吐以及腹瀉等等情況都有可能會誘發低鈉血癥和低鉀血癥。低鈣血癥常繫結合鈣的降低,若有遊離鈣降低,可發生手足搐搦。
4、血管栓塞
低蛋白血癥患者的血液經常處於一個高凝狀態,膠滲壓降低血液濃縮和高脂血症,進一步促進凝血而發生栓塞。栓塞多數無臨床症狀,僅在大血管栓塞時才出現症狀,如腎靜脈栓塞可發生腰或腹痛,肉眼血尿或腎衰竭。近年來有報告肺栓塞並不少見,也有腦栓塞的報告。穿刺股靜脈取血誤傷股動脈可致嚴重的股動脈栓塞。
5、急性腎衰竭
這種情況通常多見於起病,又或者是復發的時候,低血容量所誘發的腎前性腎衰竭。通常部分情況跟原因還沒有明確的明濾過係數(Kf)降低有一定的關係。一部分為嚴重增生性病變,比如MPGN以及嚴重MsPGN等等,倘若病情嚴重,那麼就會誘發GFR降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