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囊卵巢要注意什麼

多囊卵巢綜合症是卵巢疾病中發病率較高的一種,雖然不像一些惡性疾病那般可怕,但對女性的健康和生育還是會產生諸多不良影響的。如果是孕期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還要提防影響孕期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多囊卵巢懷孕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多囊卵巢懷孕後注意事項

1、定期產檢:如果多囊備孕成功。那麼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檢查。懷孕後要定期複診。注意監測血HCG、孕酮。及監測胎兒B超情況。如果發現異常應該及時處理。

2、補充營養:孕婦的營養要多加註意。不能因為營養不良影響胎兒的發育。也不能盲目進補。保持營養均衡。多吃蔬果。如果患有多囊卵巢懷孕後飲食不注意營養。容易造成孕婦營養不足。甚至營養缺乏病。但如果盲目營養。拼命進補則可使孕婦肥胖超重,胎兒生長過度發生巨大兒。引起分娩困難。也可造成產後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

3、科學保胎:有一些成功受孕的準媽媽,為了保胎補充黃體酮等藥物。要注意的是,多囊卵巢準媽媽們在科學補充營養的同時,不要盲目的保胎,也不要盲目的濫用藥物黃體酮,必須聽從醫生的囑咐,如果自行盲目的保胎,會導致女胎男性化,男胎可能出現生殖器官畸形。

4、調理情緒:保持良好的情緒對胎兒發育有很大幫助。避免精神緊張、焦慮、憂愁、抑鬱、恐懼等,多讓自己情緒穩定,適當進行戶外運動調理情緒,例如到公園散步等,保持積極的情緒。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在飲食方面適宜清淡的食物,

2、不宜吃含糖比較高的食物,

3、多吃粗糧,不要吃精製食物,

4、少吃含飽和脂肪酸與氫化脂肪酸食品,

5、不要單吃碳水化合物,儘量合併蔬果纖維、蛋白質或脂肪,可降低吸收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