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發病早期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胰腺癌發病早期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眾所周知,胰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嚴重威脅著人類的健康,胰腺癌同其它的癌症一樣,早期的症狀不明顯,不容易被察覺。

胰腺癌在發病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的幾個方面,首先,黃疸的出現,黃疸是一種典型症狀,它可以發生在胰腺癌早期或者晚期。黃疸會一天天很快加深,患者糞便呈陶土色,面板瘙癢。血清膽紅素明顯升高,而轉氨酶卻往往只有輕度升高。所以,如果黃疸很深而轉氨酶低於400單位,應該高度懷疑是阻塞性黃疸,不要輕易當作是肝炎。

另外,胰腺癌的症狀還表現在:患者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消瘦和腹痛的症狀。胰腺癌患者還會出現一些不明原因的症狀,其中較為明顯的是腹痛和消瘦。癌腫如果發生在胰體、胰尾部,很早就出現腹部鈍痛或隱痛,患者常常說不準具體部位。此外,胰腺癌的腹痛與飲食無關,而與體位有一定的關係。仰臥與脊柱伸展時疼痛加劇,夜間常使患者輾轉不眠,採取蹲下、前傾坐位、蜷膝臥位,可使腹痛減輕。約有80的患者有引人注目的體重減輕,在數月內體重可減輕30公斤,漸呈惡病質狀態。快速消瘦除了癌腫的消耗外,還有以下原因:進食少,胰液分泌不足影響了食物的消化吸收,發生了繼發性糖尿病。

透過以上對胰腺癌發病早期症狀所進行的介紹,希望能夠引起大家對胰腺癌這種疾病的重視,要想有效的治療胰腺癌這種疾病,就一定要把握及時的治療原則,只有這樣才能夠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