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如何在生活中預防保健

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一定要有一個清楚的認識,特別是在預防保健的問題上,如果保健好自身子宮內膜異位症疾病,對治療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那麼、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如何在生活中預防保健呢?我們看看下面的介紹。

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如何在生活中預防保健?

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1、留意經期衛生和性衛生月經期儘量避免登山、騎腳踏車、長跑等加重腹壓的運動。要絕對禁止在經期過性生活,杜絕多個性夥伴。留意以上問題可以避免經血倒流。

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2、預防高危因素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家族史者應定期做婦科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異位症,及早治療。提倡晚婚,但宜適時生養。

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3、積極預防引起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疾病及時發現童貞膜閉鎖、宮頸狹窄、生殖道阻塞及無陰道等畸形,一經確診應及時進行手術矯治,以免月經血積淤於子宮中並逆流進人輸卵管和盆腔,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

預防子宮內膜異位症4、規律的體育運動運動可以增強體質,進步人體免疫力,減少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