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會誘發腦中風

在各種危害患者身體健康的疾病當中,中風就是一種會危害患者生命的一種疾病。如果我們可以知道哪些原因導致中風的出現,是不是就可以在生活當中做好預防工作呢,大家來看一下專家的介紹吧。

中風的病因多樣複雜,總的來說都與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高等疾病有不可分割的關係,對於誘發中風的原因概括起來有以下幾點。

1、動脈粥樣硬化是中風最主要的原因,70%的中風患者患有動脈硬化,高脂血症是引起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2、高血壓是中風最主要最常見的病應,腦出血患者93%有高血壓病史。

3、腦血管先天性異常是蛛網膜下腔出血和腦出血是誘發中風的原因之一。

4、心臟病,如:心內膜炎,有可能產生複壁血栓;心動過緩則可能引起腦供血不足。

5、代謝病中糖尿病與中風關係最密切,有30-40%中風患者患有糖尿病。

6、各種感染和非感染性動靜脈炎是引起缺血性腦卒中的較常見的原因之一。

6、肥胖,控制體重不僅有利於預防腦中風,而且對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都會帶來有益的影響。

7、嗜酒和濫用藥物:1、研究表明:嗜酒可引起高血壓、心肌損害。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只要我們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例如,不要過量飲酒、保持適量的運動,就可以讓我們保持健康的身體。希望大家在瞭解導致中風的病因之後,可以在生活當中做好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