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面板有突然變幹怎麼回事

現在已經進入了冬季,北方地區甚至已經開始有了降雪。這個季節大多數人都會感到面板乾燥甚至脫皮。發生這樣的狀況不僅僅只有氣候的原因,其他情況也會導致面板乾燥。那麼,臉面板有突然變幹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脾胃虛寒。脾胃原因導致的臉部面板乾燥,大多發生在口周面板,同時伴有發癢、脫皮的現象;有的比較嚴重甚至會導致唇炎。主要應對方法以中藥的調理為主,可以適當地輔以外塗的保溼唇膏。由於其病因在內而不在外,所以調理的時間會比較長。

激素臉。激素對臉部面板的刺激也會造成面板乾燥,脫皮,易過。激素不只是外有的藥膏中含有,一些三無的護膚品中為了保證護膚品的效果也有可能新增不同的激素。所以在選購護膚品的時候也選擇大品牌的專業護膚品來使用。如果已經有了這種狀況可以選擇嬰兒護膚品,這樣更安全一些。

面板乾燥是指面板缺乏水份令人感覺不適的現象。其症狀主要為面板髮緊、個別部位乾燥脫皮、洗澡過後全身發癢。年齡增長、氣候變化、睡眠不足、過度疲勞、洗澡水過熱、洗滌用品鹼性強等都是導致面板乾燥的重要原因。預防措施為加強面板的日常護理保養,合理調節飲食結構,堅持多喝水等,多吃水果、調整作息時間不要過度勞累。

綜上所述就是對臉面板有突然變幹怎麼回事的介紹。臉部面板乾燥有的時候是多種因素造成的。想要辨別造成乾燥的主因可以這樣做:停止使用所有的外用護膚品,如果面部面板更容易發紅發燙那麼很有可能是激素刺激造成的。另外,嚴重的患者要及時就醫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