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周圍癢是什麼病

在肛門瘙癢,多見於肛周的慢性傳染病,主要是肛瘻,肛腺感染,長期慢性複發性越多,形成了明顯的瘻,身體會發現肛周瘻,擠壓,有膿血性分泌物的患者也有反覆低熱肛周潮溼,氣味和放電。飲酒或吃辣椒也會導致症狀加重,肛門周圍明顯充血和水腫,甚至會形成溼疹。

從醫學角度看,應歸因於肛門瘙癢的範圍。肛門瘙癢被認為是由以下疾病引起的。第一種疾病是肛門溼疹引起的肛門瘙癢症,它屬於肛周面板病的範疇,主要病理表現為病變面板潮紅,伴有丘疹出現;第二種疾病是肛瘻引起的肛門瘙癢。在肛瘻發作期,膿性分泌物不斷從瘻口外溢,刺激肛周面板,也會產生肛門瘙癢的症狀。第三種疾病是由內痔引起的肛門瘙癢。痔瘡的出現,會導致痔瘡血管內壁通透性增加,分泌過多引起肛門面板潮氣,引起細菌、真菌寄生,從而引起肛門瘙癢。

肛門周圍瘙癢,主要是肛周慢性感染性疾病,常見的是肛瘻,主要繼發於肛竇炎症,也有部分患者由於肛周膿腫不能反覆癒合,或區域性殘留手術所致。肛瘻是一種慢性感染,屬於肛門周,反覆發作,也可誘發肛門周溼疹的形成,在區域性疼痛、瘙癢的同時,還伴有區域性出血的症狀。最重要的治療方法是選擇手術切除並開啟肛瘻。如有必要,應進行詳細的探索,以找到內口掛線治療。術後定期換藥,促進傷口癒合。急性期也應進行抗感染治療。

肛門瘙癢是肛腸科的常見症狀,它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是由許多疾病引起的。肛門瘙癢還與飲食有很大關係,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長期吃紅肉和海鮮也很容易引起面板瘙癢,另一個原因是經常使用鹼性太強肥皂浴,肛門瘙癢病的常見原因有肛裂,混合痔,外部痔瘡,直腸粘膜脫垂和肛瘻,這些疾病分泌大量的粘液,刺激肛周面板,可引起肛門瘙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