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注意事項

1、治療後臥床休息一天,禁止長時間坐、站,以免出血,15天內避免劇烈活動,不能騎腳踏車等,當天不要大便,不要洗澡。

2、洗澡時傷口處一個月內不能用香皂,洗澡後要用1:1000pp粉坐洗肛門15—20分鐘,待幹後塞入化痔栓、肛周擦化痔膏,便後和睡前各一次。

3、患者接受治療起保持每天大便一次,大便不要乾燥。每天主食以地瓜稀飯,多食纖維食品、蔬菜、青菜、香蕉、蜂蜜、梨子等,不要吃辣椒、白酒、牛、羊、狗肉等熱性食品。

4、傷口痛時服去痛片1片,如15分鐘疼痛不減輕可再服1片。

5、按時服用消炎藥和止血藥,並要及時配合注射高效廣譜消炎針劑,治療後常規消炎處理一般3-5天,特殊炎症重的要5-7天,堅持消炎,保持藥物有效濃度,切不能間斷、防止傷口發炎、糜爛、感染,肛周經常潮溼是人體最髒的部位,避免細菌、病毒交叉感染,有利創面癒合。痔瘡是人體特殊部位要高度重視,切記住與醫生配合治療。

6、如果大便乾燥或3日未解大便,請患者到醫院進行通便,以免疼痛加重。

7、大便時患者不要蹲時間過長,待大便急了,再大便,千萬不能過分用力大便,以免出血。

8、術後每天大便都有少量出血,一般7天左右,3-5天屬痔核脫落的時候,大便都有少出血,大便會滴10-20滴血,那是正常現象,如果不大便有出血或大便時出很多血,那是屬於出血現象,應馬上和醫生聯絡,或者到附近的大醫院止血。

9、治療後區域性有3—5小時輕度火辣辣疼痛和便意感,如小便困難者,可用開水熱毛巾45度熱敷下腹部或用手輕柔下腹部。患者切記住不可馬上大便。那屬正常現象,混合痔患者,小部分患者由於區域性刺激反應敏感,有輕度噁心,頭暈、出汗、面色蒼白、全身不舒服現象,給喝白糖衝開水服2杯,取平臥休息1小時左右即可消失。

10、在治療後的當天,小便及肛周帶微藍色,這是長效麻醉藥的本身顏色,不必緊張,屬正常反應。

11、治療後應配合醫生定時檢查、複診、換藥、按時觀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