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育下一次懷孕還會發生嗎

胎停就是在懷孕期間胎兒停止發育,也就是發生了死胎,這種情況一般在懷孕的前三個月,發生這樣的情況是會令到孕婦大受打擊的,因此非常擔心以後懷孕還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其實發生了一次胎停不表示第二次也會發生的,只要做好孕前檢查,這種情況是可以完全避免的。

胎停是懷孕期間很容易出現的一種異常情況,孕婦都很害怕自己遇到這種情況,但是如果遇到了也要積極面對,好好處理後養好身體準備下一次懷孕,對於曾經發生胎停的孕婦來說,很擔心下次懷孕還會再次發生胎停,這種也是有道理的,相信經歷過的孕婦都有心理上的陰影。因此,想再次懷孕時,必須非常小心。

一般來說,這個沒有必然的聯絡,不是說出現了一次胎停,下次發生的機率就大,這個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因發生胎停的原因是非常複雜的,只要第一次胎停後及時找到病因,把病因排除後就不會再次發生胎停了,不過如果第一胎停後沒有把隱患消除,第二次胎停的機會是非常大的,因此在準備再次懷孕前要把所有可能導致胎停的因素消除,這樣就不會再次發生胎停了,下面就是關於如何避免再次出現胎停的措施,女性朋友要認真瞭解。

做好孕前檢查:染色體如果異常是很容易發生胎停的,因此妊娠前需進行全面的檢查,丈夫也要一起進行檢查。

注意生活環境物質:裝修、裝飾這些行業要經常接觸有毒的化學物質,要注意避免,可以換一個工作,家裡不要在這時候進行裝修,裝修了也要等生完孩子、檢測合格後才入住,飲食要注意避免農藥汙染。

避免接觸放射性物質:ct、x光檢查要避免,微波爐輻射大,應避免使用,與之保持一定距離,手機也不要隨身攜帶。避免藥物傷害:準備懷孕之前雙方都不要食用任何藥物。戒掉菸酒:雙方都要戒菸酒,酒精和尼古丁對胚胎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預防病毒:準備懷孕之前要接種風疹疫苗,同時要避免感冒。調整內分泌:女性的內分泌異常會影響懷孕,應在懷孕前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