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盜汗是腎虛嗎 腎虛盜汗吃什麼好

腎虛患者常常會夜間失眠多夢,發生盜汗的現象,夏季夜不能寐,會引起白天精神不濟,工作精力不足,調理腎虛盜汗吃什麼好呢?

生活中,很多人有過夜間不寐,多盜汗的現象發生,明明沒有經歷劇烈運動,莫名就排汗、潮熱,更伴隨疲乏、腰痛症狀,有些男性在房事過後症狀加劇,這是不是由於腎虛引起的呢?腎虛的症狀有很多,夜間盜汗、失眠多夢都是其中的典型症狀表現,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影響很大。男性腎虛引起盜汗要吃什麼調補呢?

男人盜汗是腎虛的表現嗎

腎虛是現在很多男人都存在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現在的很多男性朋友,的壓力太大,生活飲食不規律造成的。男性腎虛的症狀表現有很多,如半夜盜汗可能就是男性腎虛的表現,半夜盜汗是指不熱、不運動時前心後背會出汗,且容易疲勞、感冒、心慌,特別怕風怕冷。盜汗,是陰虛的表現。男性半夜盜汗的患者,還常表現為手腳心熱、心煩、面部發紅發熱、口咽乾燥等。

如果男性陰虛還兼有腰痠背痛、房事“力不從心”等問題,可以考慮是否屬於因腎虛引起的性功能不足。不過並非所有男性腎虛都表現為性功能不足。“很多男性最怕別人說他腎虧,似乎腎虧就是性功能不足的表現,這是個誤區。”腎虛的症狀還可以表現為,早衰、健忘、失眠、食慾不振、骨骼與關節疼痛、腰膝痠軟、不耐疲勞、乏力、視力減退、聽力衰減、脫髮白髮等。

男性腎虧表現為性功能不足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此外還應注意,很多人屬於虛不受補,切忌盲目進補,透過適當的飲食調節養生有助於改善病情。

腎虛盜汗吃什麼好

1、姜附燒狗肉

食材:熟附片30克,狗肉1000克,生薑150克,菜油、大蒜、蔥適量。

做法:將狗肉洗淨,切成小塊;將姜煨熟備用。再將熟附片放入沙鍋內,先熬煎2小時,然後將狗肉、大蒜及生薑放入,加水適量燉煮,直至肉爛即成。

功效:補益腎陽。適用於陽痿、夜間小便多、畏寒及四肢冰冷等陽虛症。身體虛寒的慢性支氣管炎及慢性腎炎患者也宜食用。

2、芪二蜜飲

食材:黃芪30克,糯稻根30克,麻黃根15克,蜂蜜30克。

做法:將上述三味藥同放鍋內,加水3碗煎煮,煮至l碗時,撈去藥渣,加入蜂蜜溶化後分2次飲用,每日一劑。

功效:適宜於氣虛盜汗者。

3、龍眼人參飲

食材:取龍眼肉30克、人參6克、冰糖30克。

做法:先將龍眼肉洗淨,人參切薄片,然後與冰糖共放碗內,加水適量,置蒸鍋內蒸一小時左右,取出後待涼即可食用,一天內分2次吃完,每天一劑。

功效:適宜於氣虛盜汗者。

4、首烏煨雞

食材:三黃母雞1000克,何首烏50克,生薑片、料酒,精鹽、麻油少許。

做法:活三黃母雞常法宰殺,去皮,淨膛去腸雜;何首烏研碎,裝入紗布袋中,填入雞腹。雞入沙鍋,加清水至淹沒雞體,文火煨至肉熟,取出首烏袋,再加入料酒、細鹽、生薑、麻油等調料,文火再燉半小時即成。

功效:大補腎氣。適用於男子陽痿及早衰、白髮早生等症。

5、烏梅大棗湯

食材:烏梅10克,生黃芪20克,大棗10克。

做法:用涼水洗淨浸泡半日,武火燒開,文火慢煮約半小時以上,最後濃煎約100毫升。每日分2~3次口服。

功效:益氣固表。用於因肺、脾氣虛引起的自汗、盜汗,少氣懶言、蒼白乏力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