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蕁麻疹常用的藥物有哪些

?  1.內用藥 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抗組織胺藥物雖不能直接對抗或中和組織胺,不能阻止組織胺的釋放,但對組織胺有爭奪作用,可迅速抑制風團的產生。抗組織胺藥有各種副作用,最好選用副作用較少者,尤其高空作業的工人、駕駛員等工人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導致事故的發生。久用一種抗組織胺藥容易引起耐藥性,可另換一種。或交替或合併應用。兒童的耐藥性較成人大,因而相對用量也大。

  抗組織胺藥物的種類很多,結合病情及臨床表現可選用安泰樂羥嗪)有良好安定及抗組織胺作用,對人工蕁麻疹,膽鹼能蕁麻疹及寒冷性蕁麻疹都有較好的效果。

  6-氨基乙酸可用於寒冷性蕁麻疹和巨大蕁麻疹,阿托品或普魯苯辛及氯丙嗪可用於膽鹼能性蕁麻疹。

  鈣劑可用於急性蕁麻疹,利血平、安洛血等藥物治療慢性蕁麻疹。

  類固醇激素應用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及血清性蕁麻疹,對壓力性蕁麻疹及補體啟用的蕁麻疹可用少劑量。蕁麻疹併發過敏性休克更須應用。有人應用每隔3~4周注射一次的療法治療慢性蕁麻疹。

  2.區域性用藥 爐甘石洗劑或氧化鋅洗劑都可達到暫時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