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痤瘡的症狀有哪些

  面部痤瘡的症狀有哪些?痤瘡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青春痘,是日常生活中發病率較高的一種面板疾病,且青春期男女均可發生,嚴重影響患者的面部美觀及身心健康。

  痤瘡好發於患者的面部,但有多種不同型別的這種表現,有的痤瘡有自愈的傾向,但是對於嚴重的痤瘡病情患者就需要重視了, 所以對痤瘡症狀有所認識瞭解,對於我們及時診斷治療很重要。

  痤瘡也叫青春刺或暗瘡,是青春期內分泌發生改變,雄激素分泌相對增多,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面板毛囊阻塞,再加上外界的細菌在毛囊中以皮脂作養料大量繁殖而引起的炎症反應。那麼,面部痤瘡症狀都有哪些呢?

  面部痤瘡症狀1易出現部位:青春期開始發病,好發於面部、前胸及後背部皮脂腺發達部位,常對稱分佈。

  面部痤瘡症狀2結節性痤瘡:膿包性痤瘡漏治誤治以後,可以發展成壁厚,大小不等的結節,位於皮下或高於面板表面,呈淡紅色或暗紅色,質地較硬,稱為結節性痤瘡,又稱硬結性痤瘡。

  面部痤瘡症狀3聚合性痤瘡:數個痤瘡結節在深部聚集融合,有紅腫顏色青紫,稱為融合性痤瘡或聚合性痤瘡。

  面部痤瘡症狀4膿包性痤瘡:表現以膿包和炎性丘疹為主者稱為膿包性痤瘡。

  面部痤瘡症狀5萎縮性痤瘡丘疹或膿皰性痤瘡破壞腺體而形成凹坑狀萎縮性瘢痕者,稱萎縮性痤瘡。

  面部痤瘡症狀6粉刺性痤瘡:初發者有白頭和黑頭粉刺兩種。白頭粉刺又稱閉合性粉刺,為皮色丘疹,開口不明顯,不易擠出;黑頭粉刺又稱開放性粉刺,位於毛囊口的頂端,可擠出,叫硬脂栓。

  面部痤瘡症狀7囊腫性痤瘡:表現以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腫內含有帶血的粘稠膿液,破潰後可形成竇道及瘢痕稱囊腫性痤瘡。

  面部痤瘡症狀8丘疹性痤瘡:痤瘡炎症可繼續發展擴大並深入,表現為炎性丘疹和黑頭粉刺者稱丘疹性痤瘡。

  以上所說的就是臉部痤瘡的症狀表現,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大家都能認真瞭解一下,也希望上述內容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如果你對痤瘡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