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治療甲減疾病

  甲減是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疾病,要是患者患上這一疾病,就應當及時的接受治療。專家指出,這一疾病的發生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有著直接的關聯,那麼,下面就從 中西醫的角度看一下怎樣治療甲減這一疾病:

  中醫如何治療甲減

  中醫學上:甲減病屬於中醫學“虛勞”、“水腫”、“五遲”等病的範疇。在不斷地研究和摸索中,中醫學界權威專家表示,採用中醫辨證施治促進甲狀腺功能的恢復,從而治療甲減,其療效明顯優於西醫治療。但是中藥起效緩慢,療程較長,仍不能滿足甲減不斷變化的症狀和病因。

  西醫治療甲減

  目前,西醫治療甲減採用的是終身替代治療,也就是終身服食甲狀腺素以維持身體運作,治療效果不佳,副作用大,並不是治療甲減的理想選擇。西藥治理存在的最大弊端是:一旦停藥甲減症狀就出現,對身體影響較大,所以臨床上一般不推薦採用西醫治療甲減。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甲減通常治療方法有什麼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可以在瞭解了之後,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