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的症狀表現有什麼呢

新生兒肺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家長們要透過孩子的哪些症狀來判斷自己的孩子患上了這些疾病呢,其實家長們都害怕自己的孩子患上各種疾病,但是就是不知道要怎樣幫助孩子遠離疾病,好了下面就來一起學習吧。

新生兒肺炎有什麼症狀。新生兒新生兒肺炎與大孩子肺炎在表現上不完全一樣,多不典型,少數有咳嗽,體溫可不升高。主要症狀是口周發紫、口吐泡沫、呼吸困難、精神萎靡、少哭、不哭、拒乳。有時就是感冒症狀,如鼻塞、嗆奶。但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孩子的呼吸很快,甚至可能伴有三凹徵等呼吸困難的表現。家長可自行在寶寶安靜時,給寶寶數呼吸次數,數1分鐘,不要在剛餵過奶、剛洗過澡、剛排過便以及哭吵時數呼吸。

產前感染的肺炎發病多在出生後3至7天內。症狀常不典型,胎齡愈小症狀愈不典型,體溫正常者約佔一半以上,其餘則體溫不穩,嚴重的病兒或早產兒體溫常不升。症狀多為非特徵性表現如拒食、嗜睡或激惹,面色差、體重不增,多無咳嗽,不久漸出現氣促、鼻翼動、呻吟、吸氣時軟組織凹陷,心率增快。早產兒易發生呼吸暫停,肺部體徵有呼吸音增強或減低,伴乾性或溼性音,但也可能完全陰性。

衣原體感染雖在產前發生,但肺炎的起病卻在出生後3至12周。有的患兒在生後5至14天曾發生過衣原體眼結膜炎,病原體可從鼻淚管漸向下蔓延,但有的患兒並無眼結膜炎,但也可發生肺炎。衣原體肺炎起病緩慢,先有鼻塞和咳嗽,呼吸逐漸加快,一般不發熱,肺部有溼音,如病變侵犯細支氣管則出現喘鳴,全病程可持續數週。血象白細胞數政黨有時嗜酸性粒細胞增多。

出生後發生的各種肺炎起病較晚,症狀比較典型,有鼻塞、咳嗽、氣促、足月兒常發熱,但也可體溫正常,早產兒可能體溫不升。肺部可聽到粗細不等的溼音。併發膿胸或膿氣胸時呼吸音減低,叩診呈濁音或回想增強,各種不同病原引起的肺炎各有一些特點。

肺炎最初有感冒的症狀,繼之有。

1、呼吸急促、喘。

2、精神萎靡、面色蒼白或發灰。

3、口周發青。

鼻翼扇動,或吸氣時明顯費力。

5、咳嗽加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