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做完手術多久可以同房

卵巢囊腫是生育年齡婦女常見的一種複雜的內分泌及代謝異常所致的疾病。

卵巢囊腫手術後身體恢復正常需要一段時間,一個月以後去醫院複查,身體恢復的好,沒有炎症的話就可以同房。術後適當休息,保持陰部清潔衛生,定期複查。

卵巢囊腫病因有:孕期子宮內激素環境影響成年後個體的內分泌狀態,孕期暴露於高濃度雄激素環境下,如母親PCOS史、母親為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高雄激素控制不良等,青春期後易發生排卵功能障礙。

臨床表現有:無排卵或稀發排卵,約70%伴有月經紊亂,主要的臨床表現形式為閉經、月經稀發和功血,佔月經異常婦女70%~80%,佔繼發性閉經的30%,佔無排卵型功血的85%。由於PCOS病人排卵功能障礙,缺乏週期性孕激素分泌,子宮內膜長期處於單純高雌激素刺激下,內膜持續增生易發生子宮內膜單純性增生、異常性增生,甚至子宮內膜非典型增生和子宮內膜癌。

手術治療: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病人年齡,是否惡性,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是否保留生育功能以及病人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1.良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1)卵巢囊腫切除術,年輕病人尤其是絕經前病人多采用此種術式,而儘可能保留正常的卵巢組織。(2)輸卵管卵巢切除術,年齡較大(45歲以上)或絕經後病人,可行行一側或雙側輸卵管卵巢切除術。2.惡性卵巢囊腫的手術治療:(1)多數病人就診時多已達晚期,因此要盡一切可能切除原發囊腫及所能見到的盆、腹腔轉移灶。

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一方面能夠為身體提供所需要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另外一方面也能夠提高身體抵抗力,幫助身體更快地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