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肝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酒精性肝病的臨床主要表現是,患者體重有明顯的減輕,在飲食上食慾也有明顯的減退,經常出現噁心、嘔吐、渾身無力的現象出現,如果不慎患上酒精性肝病,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並且更加註意飲食基於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糖,並停止飲酒。

吃喝玩樂成為了人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有大部分的人為了工作應酬,喝酒就成了主要的一部分,大量的酒精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酒精性肝病就是其中很常見的一種,對於這種疾病有很多人還不是很瞭解,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酒精性肝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酒精性肝病,俗稱酒精性肝,是長期過量飲酒引起的肝細胞結構異常或功能障礙。本病是我國常見的肝病之一。該病最初表現為脂肪肝、右上腹腫脹、乏力、頭暈、飢餓等。少數患者會出現黃疸、水腫甚至腹水。其次酒精性肝炎的症狀包括疲勞、食慾不振、四肢麻木、體重減輕等,一些患者還有噁心、嘔吐、肝區疼痛等症狀。
酒精性肝病患者常出現、體重明顯減輕、食慾減退、噁心、嘔吐、乏力乏力、發熱、腹痛腹瀉、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狀。過量飲酒會加重肝負擔,使肝細胞損傷變性。最終導致肝硬化,被稱為“酒精肝”,建議服用保肝片,增強肝臟功能,有效促進酒精(酒毒)的新陳代謝,具有較好的解毒和護肝作用。
對於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戒酒,減少肝損傷,延緩病情進展,可以有效延長肝臟的代償期,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週期。如果病情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則應注重對症治療,儘量減少患者的病情,減輕患者的痛苦。患者應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儘量避免消化道出血。
如果發生消化道出血,應儘快進行手術。酒精性肝硬化的臨床表現較為複雜,患者如發現自己出現了這些現象,應儘快去醫院進行檢查,切莫耽誤病情。一旦確診,患者應儘快停止飲酒,服用改善肝功能的藥物,延緩病情進展,提高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