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依賴性皮炎臉癢症狀

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成因,有些人發現臉上或者身體上有疹子,就自行用皮炎平,一塗抹很快就好了,然後再發的時候,又再塗抹,這樣反反覆覆的發生、治療、發生,然後到後來不抹藥,沒有辦法正常的出門見人,這樣慢慢形成激素依賴性皮炎。

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是皮質類固醇激素依賴性皮炎的簡稱,是因由於長期反覆不當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發生在面部皮炎。自覺面部面板瘙癢、灼熱、疼痛、乾燥、脫屑、緊繃感。面部面板出現潮紅,反覆發生紅斑、丘疹、面板委縮變薄、毛細血管擴張,痤瘡泛發,酒渣鼻樣改變,色素沉著或脫失,面部面板出現萎縮紋、毛囊炎性膿庖等。引起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的原因,主要歸納為兩大因素:第一、長期盲目使用外用藥膏;第二、用過含有激素的祛斑、祛痘、美白等功效性護膚品。激素一旦使用,面部面板狀況就會越來越差,經常使用激素會造成蓄積中毒,甚至產生面板角質層變薄、紅血絲、怕光、長毛等嚴重影響健康和美觀的後果。

中醫認為激素屬辛燥、甘溫之品,誤用日久助陽化熱,生熱耗津、亢陽傷陰。按中醫辨證,面部激素依賴皮炎為心火亢盛,熱傷血絡。基本大法應為清熱涼血,在此基礎上靈活地辨證治療。當今,被視為根治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的中醫中藥內服清毒丸外敷純天然精華療法,拯救了數萬萬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利用中草藥清毒丸具有清熱解毒,以及除溼祛風、抗反常反應的作用,將其內服,對於面板病的治療有很好的療效,對於激素依賴性皮炎的治療,中草藥能夠調整面板免疫功能,並且能夠替換掉面板內的激素,服用中草藥對面板戒掉對激素的依賴有很好的療效。

激素依賴性皮炎,首先要停用激素類的藥膏,用溫和性的藥膏替代,然後可以冷噴、溼敷緩解發紅、發燥的症狀,等緩解之後,再間斷停藥,會慢慢恢復到正常。這個過程很漫長,很多人一時不能忍受它的癢,又開始用激素藥膏,相當於再一次進入惡性迴圈,所以治病一定要有信心,配合去做,然後才能看得到更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