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用什麼治療好呢

骨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骨折時我們要怎麼做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骨折用什麼方法治療,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骨折時我們不能盲目的去治療,一定要找對正確的方法,才能快速有效的治療。骨折的治療一直都是廣大骨折患者特別關心的,很多人都會擔心骨折治不好,其實不會的。骨折的治療只要及時,方法正確,是完全可以痊癒的。

骨折的治療首先要做的就是復位: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正常位置,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外固定架復位。

然後骨折的治療就是固定:骨折復位後,因為其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上,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夾板、石膏繃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叫外固定。如果透過手術切開上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就叫內固定。

最後,骨折的治療就是功能鍛鍊:透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透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儘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

骨折的治療主要就是以上的幾種方法。對於骨折的治療,相信現在大家心裡面應該都有一些想法,不會再無故的害怕骨折。對於骨折,我們首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才能更好的進行骨折的治療。

以上就是關於骨折用什麼治療的一些介紹,相信大家看完後都對骨折有一定的瞭解了,另外,小編也建議大家如果骨折了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治療,不要耽誤治療的最佳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