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白斑是什麼病 怎麼治療最好

大部分人對膀胱白斑都不是很瞭解,那麼這是一種什麼病呢?有什麼症狀?該如何治療?

大部分人對膀胱白斑都不是很瞭解,那麼這是一種什麼病呢?有什麼症狀?該如何治療?

膀胱白斑是什麼病

膀胱白斑病為少見的膀胱內病變,好發年齡40歲左右,女性比較多見。該病病因尚不明確,可能為長期慢性炎症刺激導致鱗狀上皮化生所致,慢性膀胱炎、膀胱結石、長期留置導尿管、血吸蟲病膀胱病人易發生膀胱白斑。

膀胱白斑的症狀是什麼

膀胱白斑是正常尿路上皮對毒性刺激的一種反應,主要症狀為尿頻、尿急、尿痛,和尿淋漓不盡,並且伴有排尿不適。病程中沒有或比較少見血尿、發熱和腰痛。不易與慢性膀胱炎鑑別。

膀胱白斑怎麼治療最好

1、首先要治療原發病,如膀胱結石應予碎石或手術取石治療。

2、使用膀胱鏡對病灶處直接注射醋酸潑尼松或者醋酸異氟潑尼龍(氟氫潑尼松)有一定療效,注射間隔為1周~1個月,可注射數次。

膀胱白斑還是比較容易癌變的,如果病理確診的話,建議還是手術治療,早期可以選擇微創電切或鐳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