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怎麼發現 潛伏多久才發作

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是生殖器皰疹的一個特殊的時期,這個時期的症狀發現對於治療病情很有幫助,那麼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有多久?

生活中很多病症在早期毫不起眼,是很難被發現和重視的,生殖器皰疹也不例外。對於很多初次感染生殖器皰疹的患者來說,由於生殖器皰疹早期無明顯臨床症狀,因此容易忽視了治療的最佳時間。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有多長時間呢?潛伏期裡生殖器皰疹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1、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多久

生殖器皰疹在我是國常見性傳播病之一,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為2~20天,平均6天,也有數月不等。hsv-1感染主要發生於口角、唇緣、鼻孔等面板粘膜交界處,亦可見顏面或口唇,開始區域性先有灼癢及輕度緊張感,偶有伴發神經痛。原發性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是2~7天。而複發性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多在原發感染後1~4個月內復發。

2、生殖器皰疹潛伏期的症狀

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一般為4至7天,在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患者會有發熱、頭痛、全身不適,骶部神經異常的感覺。病毒經面板、黏膜破損處進入人體內,在傷口附近生長繁殖,然後經過血液迴圈或神經通路傳播和擴散。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處在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的病毒就會伺機作亂。

男性在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之後,生殖器皰疹症狀多發生在陰莖龜頭、冠狀溝、陰囊、包皮等處,偶爾也波及尿道,引起尿道炎等。而女性在生殖器皰疹的潛伏期之後,生殖器皰疹症狀主要發生於大小陰唇、陰蒂或宮頸處,呈現集簇性分佈,皰疹極易破潰糜爛,可灼熱疼痛,也可能出現繼發感染,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有壓痛,但多不化膿。

3、生殖器皰疹潛伏期也會傳染

生殖器皰疹是由一種名為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性疾病,從生理上講,生殖器皰疹潛伏期並不會有任何症狀的,但是此時病毒就已經具有傳染性了。所以在生殖器皰疹潛伏期的傳染性也是非常強的,會讓人在不知不覺得情形下成為皰疹的傳播者和受害者。

平均有四分之一的人處在生殖器皰疹潛伏期的傳染性強的時期,其中只有五分之一的人知道自己已經患了皰疹。不過由於在潛伏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所以這些患者就在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了皰疹的情況下,經由性接觸時體液的交換將生殖器皰疹病毒傳染給別人,由此可以看出生殖器皰疹傳染性在潛伏期也有很強的傳染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