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和痤瘡的區別

事實上,在醫學中沒有這樣暗瘡這一說法,暗瘡是皮下發炎的症狀,就是我們常說的封閉性痤瘡,一般生長在皮下較深位置的丘疹、結節、囊腫,比較難治好就是俗稱的暗瘡。暗瘡需要長時間去調理治療。暗瘡和痤瘡兩者的區別有什麼?下面一起來看看。

1、兩者的形狀不同。

實際上,有一個很好的區別點,因為暗瘡的形狀和痤瘡的形狀是不同的。當你剛開始長暗瘡的時候,它是一個堅硬的腫塊,生長得很慢,然後慢慢出現黃膿。然而,痤瘡在剛剛出現的時候已經是含有黃膿,因此可以在這方面進行簡單的區分。

2、增長位置不同。

兩種情況都可以很容易地識別出來。例如,暗瘡可能主要在你的前額或下巴位置。痤瘡不僅可以放在你的額頭或下巴上,也可以放在你的臉頰或髮際線上。所以你可以透過這種方式看到區別。

3、都需要治療

如果你的面板出現問題,無論是長痤瘡或暗瘡,它也與你的身體有關。如果您的身體處於非正常狀態,例如,如果您的飲食不規律或睡眠,您的荷爾蒙就會從您的身體中分泌出來。這些荷爾蒙會影響你的面板,讓你的面板出現有問題。

所以,調整好自己的的生活作息,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暗瘡和痤瘡的問題。平時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注意補充身體水分和維生素,適當進行一些鍛鍊,保持充足的睡眠,儘量不要熬夜。這些方法都可以有助治療和消除肌膚和面板出現的暗瘡和痤瘡問題。

以上就是關於暗瘡和痤瘡兩者區別的介紹。暗瘡和痤瘡多發於青少年,請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可以到面板疾病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