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克洛緩釋片的副作用

孢克洛緩釋片主要針對支氣管炎、咽喉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腎盂腎炎等疾病都有效果,治療A組溶血性鏈球菌咽炎和扁桃體炎的療效與青黴素Ⅴ類似。頭孢克洛緩釋片服用後會出現副作用,比如:尿路感染如淋病、腎盂腎炎等都是正常的。屬於一種抗菌藥物,二代頭孢菌素類,服藥過程中要注意整片吞服,不應該掰開、壓碎或者咀嚼,可以餐前服用也可以餐後服用,如果已經出現過敏或者其他相關變態反應,就需要馬上終止用藥並及時就醫。

生病了如果症狀較輕可以不用藥,有的人抵抗力強可以自愈,但是如果出現持續不好,就要積極對待,可以吃一些藥物控制,比如:支氣管炎,就要用藥頭孢克洛緩釋片就可以,它屬於頭孢類藥物,對於某些疾病的治癒效果很好。那麼,頭孢克洛緩釋片的副作用有哪些?
頭孢克洛緩釋片的效果
頭孢克洛緩釋片主要適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中耳炎,鼻竇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腎盂腎炎等。本頭孢克洛緩釋片的副作用一般這些抗生素之類的藥物對於肝腎功能的損傷還是比較大的。最好是避免長時間過量服用,保持好的生活習慣,出現問題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頭孢克洛緩釋片的副作用
主要就是:多見胃腸道反應:嘔吐、暖氣等症狀。對於血清病樣反應較其他抗生素多見,典型症狀包括面板反應和關節痛。過敏反應:皮疹、蕁麻疹、嗜酸性粒細胞增多、外陰部瘙癢等。其他:血清氨基轉移酶、尿素氮及肌酐輕度升高、蛋白尿、管型尿等。
頭孢克洛緩釋片的服用要求
頭孢克洛緩釋片是一種抗菌藥物,屬於二代頭孢菌素類,在臨床上主要用於急性、慢性支氣管炎,還有咽炎、扁桃體炎、肺炎、鼻竇炎、單純性下尿路感染、面板軟組織感染。由於本品屬於緩控釋製劑,所以在服藥過程中要注意整片吞服,不應該掰開、壓碎或者咀嚼,可以餐前服用也可以餐後服用,但是藥物跟食物同時服用時可以增加藥物吸收度,所以在餐間間隔30分鐘服用藥物,效果最好。用藥前要注意要了解藥物過敏史,青黴素類或者頭孢菌素類過敏者要慎用此藥。用藥期間如果出現過敏或者其他相關變態反應,要馬上終止用藥並及時就醫,進行對症處理。最後要注意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看了以上的介紹,大家都對頭孢克洛緩釋片有了自己的瞭解,都知道藥物也不是完美的,肯定是有利有弊,還是要權衡利弊,主要還是對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中耳炎、鼻竇炎等疾病都有很好的效果,一定要定時定量的服用,這樣的情況下,利大於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