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吃什麼食物

手足口病是兒童很容易出現的一種疾病,嘴巴里面會出現皰疹,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家長看了就非常揪心,患上手足口病以後應該吃一些清熱解毒食物,含豐富蛋白質食物,溫熱湯汁,喝一些荷葉粥,竹葉扁豆湯,蘿蔔汁綠豆湯都非常好。

手足口病是一種會讓患兒比較痛苦的疾病之一,由於嘴巴里面出現皰疹而讓食慾下降,不願意吃東西,這個時候最好給孩子多準備一些流質食物以及半流質食物,這樣就可以減少嘴巴疼痛感覺,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手足口病吃什麼食物。
可以多吃一些清熱解毒食物,像苦瓜、絲瓜、冬瓜、百合、綠豆芽、吃小豆、綠豆、冬筍、蘆筍、茭白、馬蹄、芹菜、芥菜、獼猴桃、雪梨、葡萄等都非常不錯。
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由於病毒侵害身體而導致疾病出現,身體產生抗體,其實就是蛋白質,能夠把感染因子綜合,然後殺死,排出到身體之外,能夠讓身體更快恢復健康,像豆製品、瘦肉、雞蛋等就非常不錯。
多喝一些溫熱的湯羹,患兒嘴巴里面潰瘍,出現皰疹,疼痛以及吃飯困難等問題,可以給孩子準備溫和的清淡湯羹或者粥,像豆漿、胡蘿蔔、核桃汁、蘿蔔汁、馬蹄汁等都非常好。
吃荷葉粥也不錯,準備大米,新鮮荷葉,把荷葉切碎以後備用,大米清洗乾淨,放到鍋中慢慢熬煮成粥,然後再把碎荷葉放進去煮上30分鐘,新增適量食鹽調味就可以吃了,維生素c以及生物鹼含量豐富,能達到止血涼血,解除毒素,清熱效果。
喝蘿蔔汁綠豆湯,需要準備白糖,蘿蔔以及綠豆,把蘿蔔攪爛以後汁液取出來,綠豆放進鍋中,新增適量水慢慢熬煮成粥以後把蘿蔔汁放進去,新增適量白糖調味來服用,能達到解除毒素,清熱作用,還可以緩解手足口病症狀。
上面介紹的就是手足口病可以吃的一些食物,想要讓疾病恢復速度更快,多吃以上食物可以達到的效果都非常好,家長應該帶孩子到正規醫院檢查,根據醫生建議好好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