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以有效治療白內障?

  白內障是眼科常見的一種疾病,四十歲以上是白內障的高發人群,隨著年齡的不斷增大,白內障的發病率會越來越高,疾病的發生給患者的視力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導致失明的發生,所以及時發現並治療白內障是很關鍵的,下面就請專家為您介紹治療白內障的方法。

  (一) 藥物治療:可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E等。也可用臨床醫生所指定的眼藥水滴眼。臨床中治療白內障的藥物很多,但是目前沒有一種療效肯定的藥物。

  (二)白內障手術治療:是目前世界公認的、白內障唯一確切有效的治療方法。

  ⑴白內障囊內摘除術。

  ⑵白內障囊內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術。

  ⑶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人工晶體植入術其中白內障超聲乳化摘除人工晶體植入,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最理想、技術最完善、治療效果最好的治療方法。

  一般來說,白內障的治療仍以手術為主,自從開展白內障顯微手術以來,白內障摘除的方法不斷改進。從傳統的手術方法白內障囊外摘除術發展到先進的白內障超聲乳化術,其間經歷了從大切口到小切口的過渡。前者的切口大,術後反應重,散光大,傷口癒合慢,病人恢復時間較長,目前已經較少採用。

  白內障超聲乳化術摘除人工晶體植入,是目前最先進最理想方法,手術中只需在角鞏膜緣切一個3毫米的小切口,將超聲乳化頭伸入前房,把混濁的晶狀體透過超聲波的超聲力量將其乳化吸出,再植入一個人工晶狀體,手術只需15~20分鐘,病人無任何痛苦,術後視力恢復快,術後角膜散光小,不必絕對的臥床休息,也可不必住院。

  以上介紹的是白內障的治療方法,眼科專家說為了使白內障的治療效果達到最好,在治療同時還要做好患者生活以及飲食方面的調理,另外在治療後還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及時發現病情是否有新的變化,以做更好的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