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痛風可採取的措施

  得了痛風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這是由於患者平時長期飲酒,過於肥胖,和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的。所以大家要正確認識痛風的治療方法,得了痛風后選擇最適合的方法積極進行治療。

  1、痛風食療法

  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攝入量,少吃動物內臟,海鮮,皮蛋等食物,其中含有高嘌呤,誘發尿酸結晶增高,導致痛風的反覆發作。建議患者多吃鹼性食物:饅頭,麵包,麵條等,這樣有利於腸胃的消化,易於腎臟功能排洩,減少痛風石的形成。

  2、冰敷:

  患部疼痛時,可以使用碎冰冰敷。冰塊有麻痺及緩解疼痛的作用。將碎冰袋置於患部關節約10分鐘,中間墊個毛巾或海綿,以免凍傷,這也是治療痛風可採取的措施之一。

  3、泡藥水法:

  顧名思義,類似泡腳的方式,手腳都可以,其中可以加入陳醋泡,陳醋也是種中醫;如果有條件整個人也可以泡的,這個不是說笑的,重傷不是內大出血的病人用大量的高度酒加陳醋全身泡過病人很快能恢復過來的,同樣全身痛風的也可以用這樣的辦法來,不過也要有條件。這就是痛風的治療方法之一。

  4、藥物療法:

  急性發作給患者帶來很大的不便和痛苦,尤其是在半夜發作,因為晚間溫差變化較大,容易引起尿酸鹽結晶,致使痛風發作。急性發作必須在短時間內控制,所以採用藥物治療是最佳的,藥物治療見效非常快,而且效果明顯。

  看了以上文章大家對痛風所採取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了吧?患病後自然要去醫院採取治療措施,但平時還要預防為主,把吸菸喝酒,吃海鮮等習慣改正,疾病就會離我們很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