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來介紹治療急性盆腔炎的方式

急性盆腔炎肯定很多人都聽說過,那大家對治療急性盆腔炎的方式又瞭解多少呢?希望下面專家們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讓大家更多地瞭解治療急性盆腔炎的方式有哪些。

一是生活調理。治療急性盆腔炎首先注意臥床休息,半臥位有利於膿液積聚於直腸子宮陷窩而使炎症侷限,必要時應小量多次輸血、疼痛嚴重可使用止痛藥,高燒可用物理降溫法。

二是消炎治療。根據感染細菌的種類使用抗菌藥物。抗菌藥物應足量,症狀消失後應繼續用藥兩週,以鞏固療效,防止形成慢性盆腔炎。

三是中醫治療。中醫治療急性盆腔炎的效果較好,根據辨證施治,通常給清熱解毒、涼血化瘀的方劑,如銀翹解毒湯;伴有高燒、寒戰、煩躁出汗時,可用清營湯。

四是針灸治療。治療急性盆腔炎取穴中極、關元、三陰交、歸來、足三里、腎俞,每次針2至3穴,隔日一次。

以上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所介紹的治療急性盆腔炎的方式,大家要注意一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