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壓人,吃什麼油比較好

糖尿病高血壓人,吃什麼油比較好最理想的還是豆油和玉米油,一定要適量,一天不超過25克。避免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低鹽低脂低糖,清淡飲食即可,一定減少食物熱量的攝入,適當的活動。

高血壓、糖尿病,應該首選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因為高血壓的患者是要求低鹽飲食,糖尿病患者要求低糖飲食。如果又有高血壓又有糖尿病,首先要控制血糖,就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含糖量低的水果不升高血糖,還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選擇含糖量高的或者口感感覺很甜蜜的水果,勢必會升高血糖。一旦血糖升高,血壓也會有所升高,所以也不利於高血壓的控制,當然更不利於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高血壓兩個情況聚集在一個病人身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吃水果時選擇低糖量的水果。低糖量的水果主要從口感上覺。得不是特別甜的水果,就是應該選擇的水果,最常見的有火龍果。再就是水果型的蔬菜,例如西紅柿、黃瓜,都可以代替水果來吃。當血糖控制的非常理想的時候,也可以吃蘋果或者是橙子之類含糖量不太高,或者是升糖指數不是太高的水果。

一旦出現高血壓的情況,要注意透過飲食、生活的調理使血壓得到較好的控制。如果透過生活、飲食的調理無法控制血壓,還可以服用降壓藥物控制血壓。因為血壓一旦升高,容易造成腦出血或者其他重要臟器的併發症,甚至出現主動脈夾層等大血管疾病,是非常危險的。在生活飲食調理方面,以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為主,多吃綠色的蔬菜以及水果,定時運動,控制體重,不要吃動物內臟、肥肉、燒烤、煎炸等食品,避免熬夜,戒菸戒酒,透過這些可以使血壓得到一定量的控制。在服用降壓藥的過程中還要注意定期的複查血壓,根據血壓波動的情況調整藥物劑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