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過敏性哮喘的原因有哪些

每個疾病產生的原因都是不同的,瞭解了疾病的病因,醫生在治療的時候就可以對症治療。造成過敏性哮喘的原因有哪些?過敏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種,並且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疾病,引起的原因很多,下面我們就為您簡單的介紹一下。

1、飲食關係: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哮喘發作的現象在哮喘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2、感染系統:感染哮喘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哮喘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的特異性IgE,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哮喘。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由於寄生蟲如蛔蟲、鉤蟲引起的哮喘,在農村仍可見到。

3、吸入物: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職業性哮喘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4、氣候因素:氣候改變當氣溫、溫度、氣壓和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哮喘,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

5、運動因素:運動約有70%~80%的哮喘患者在劇烈運動後誘發哮喘,稱為運動誘發性哮喘,或稱運動性哮喘。典臨床表現有咳嗽、胸悶、氣急、喘鳴,聽診可聞及哮鳴音。

6、精神因素: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哮喘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透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