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病哪家醫院好

甲狀腺疾病主要分為內科治療的甲狀腺疾病和外科治療的甲狀腺疾病兩大類。內科治療的甲狀腺疾病主要包括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和甲狀腺炎症外科治療的甲狀腺疾病包括甲狀腺腫和甲狀腺腫瘤。兩者的主要區別是內科治療的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檢查有異常,而外科治療的甲狀腺疾病甲狀腺功能檢查都正常。但兩者並不是絕對孤立的,兩者之間也可以相互轉變,特別是內科性的甲狀腺疾病也可能需要外科治療。

甲狀腺病有多種型別,不同病因和型別的治療原則不同。最常見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結節,甲狀腺腺瘤和甲狀腺癌。甲亢的治療主要使用抗甲藥物及手術治療,抗甲藥物治療療程一般1年半到2年。甲狀腺功能減退,主要是是橋本氏甲狀腺炎引起,可以左甲狀腺素鈉片替代治療。甲狀腺腺瘤和甲狀腺癌,一般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後可以根據甲功情況應用左甲狀腺素鈉替代。在日常生活中要事事保持平和心態,以免受到精神刺激而誘發甲亢等病。

甲狀腺腫大飲食上應注意蛋白質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如肉類,蛋,牛奶等。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補充碘,為甲狀腺素之成分,甲狀腺機能亢進者給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狀腺素貯存量並減少釋出,但是過量會影響抗甲狀腺素治療。食物中來源,海帶,海產為其主要來源,另外綠葉蔬菜中,肉類,蛋類,乳類,五穀類,新增碘的食鹽中也有一些含量。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菸,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