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精症的中醫藥治療方法有哪些

  無精症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誘發男性不育的原因,所以要想更好的解決男性不育的問題,還需要首先治好無精症的病灶,往往人們都信奉中醫的治療,覺得中醫治療副作用小,那麼無精症的中醫藥治療方法有哪些呢?針對這個問題,下面就來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希望它們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

  (1)睪丸發育不良

  [治法]補腎益精、活血通絡。

  [方藥]方選龜鹿補腎丸加減。基本藥物:黃芪、龜板膠、鹿角霜、牡蠣、紫河車粉、益智仁、枸杞子、菟絲子、當歸、路路通等。水煎服;服藥2年,服4個月停1個月。

  (2)精索靜脈曲張

  [治法]活血通淋、補氣益精。

  [方藥]方選前列通瘀膠囊,合龜鹿補腎丸加減。

  基本藥物:黃芪、通草、赤芍藥、桃仁、澤蘭、黃精、紫河車、龜板膠、鹿角膠、牡蠣、菟絲子等。亦可用黃芪、黃精、紫河車、菟絲子、牡蠣,水煎服,配服前列通瘀膠囊,4粒/次,每日3次。

  (3)輸精管道炎性阻塞

  [治法]清熱通淋活血。

  [方藥]方選前列通瘀方加減。基本藥物:赤芍藥、石韋、通草、虎杖、白芷、黃芪、忍冬藤、敗醬草、血竭、水蛭等。該方法宜配合喹喏酮類或大環內酯類抗生素。

  本文針對無精症的中醫藥治療方法有哪些這個問題,給大家從睪丸發育不良、精索靜脈曲張和輸精管道炎性阻塞這三大誘發無精症的病因作的分析,最後提醒大家,以上這些方法僅供參考,如需使用上述方法,請事先詳細諮詢醫生,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切勿自行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