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性結腸炎症狀及治療方法

便秘性結腸炎是結腸的炎症,包括急性炎症、慢性炎症。結腸炎是消化內科的常見疾病。炎症性腸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恩病,以及臨床相對少見的疾病,即顯微鏡下的結腸炎,內鏡下可能無特異性表現。

結腸炎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確,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生是由免疫因素、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和感染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1.自身免疫反應多數學者認為本病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因為本病併發自身免疫病者較多,腎上腺皮質激素能使病情緩解,在部分患者的血清中可查到抗結腸上皮細胞抗體。某些患者感染腸道菌後,可與結腸上皮細胞抗原起免疫反應,因此懷疑結腸炎的發生可能與細胞免疫異常有關。

2.遺傳據國外文獻統計,結腸炎患者的直系親屬中,發病機率比較高。此外雙胞胎的研究表明,單合子比雙合子更容易發病,提示本病的發生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3.環境因素結腸炎在發達的國家和地區發病率更高,可能與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有關,吸菸、闌尾切除、服用避孕藥等都可增加潰瘍性結腸炎發病的危險性。

4.感染因素儘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分離出一種與結腸炎發病密切相關的感染因子,也不能確定其與細菌、病毒感染的直接關係,但本病發病前多數有腸道感染史,因此認為腸道感染可能是一種誘發因素。

結腸炎是結腸的炎症,包括急性炎症、慢性炎症。結腸炎是消化內科的常見疾病。炎症性腸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恩病,以及臨床相對少見的疾病,即顯微鏡下的結腸炎,內鏡下可能無特異性表現,在病理學存在特異性表現,該疾病包括膠原性結腸炎、淋巴細胞性結腸炎兩種疾病的鑑別,需要透過取腸黏膜進行病理檢查,最終得到證實。

便秘性結腸炎症狀及治療方法,保證身體足夠的營養物質,增加飲食營養,平時要多食富含營養素的綠色素菜水果,肉類食物少吃。也可另食營養補充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