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東西老是不消化胃裡老是難受怎麼辦

很多女性懷孕之後一般都是比較有食慾的,每天吃東西也很多,從來不考慮腸胃問題,時間長了之後就容易出現積食,孕婦也會消化不良的。那孕婦吃東西老是不消化可以從以下幾點來注意。

1、孕婦一餐吃過多會導致消化不良,在需要大量營養的階段建議少食多餐。食慾不振時要少吃多餐,擇其所好,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粥、豆漿、牛奶以及水果等等。少吃甜食和不容易消化的油膩食物。等食慾改善後,可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肉類、魚蝦和豆製品等等。蛋白質補充過多對於胎兒而言不好,所以需求量多大就補充多少營養,孕婦無需多補。

2、孕婦心情不好也會影響消化系統,有時候消化不良有時候是心理導致的。任何精神方面的不良刺激都會導致消化不良,孕婦要及時釋放不良的情緒,保持心情愉快,可以多聽聽音樂或者觀賞美術作品等等。只要不傷及胎兒健康,可以開心的事情都可以做,孕婦需有輸壓的渠道。

3、孕婦懷孕期間多做運動,只有堅持運動才會更健康,而且有運動的孕婦也少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孕婦不見得要明天躺床上,有時候適當的工作或做家務也能很好的幫助消化,儘可能選擇幅度小的事做,如此更利於胎兒發育。

4、一般孕吐症狀較輕者,不必進行治療,過一段時間會自然消失。為了緩解孕吐症狀,可以吃些山楂、柑橘、楊梅等水果及其製品,因為這些食品含較多有機酸,能刺激胃壁分泌腺,增加胃酸,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進腸胃道蠕動和增加食慾,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

孕婦注意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尤其晚餐要吃少,晚餐後不立即上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